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采取措施保障乙肝携带者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57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人事部和卫生部10日共同发布一则公告,呼吁社会各界关心乙肝病人,重视保障乙肝病原携带者的正当权益。

  中国是乙型肝炎的高流行区,约有1.2亿人长期携带乙肝病毒。公告说,近期,一些群众致信国务院领导,反映乙肝病原携带者在就业等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国家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切实维护他们的权益。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此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指示,要求有关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部门把这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抓紧做好。

  今年7月30日,人事部和卫生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筹划已久《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有关乙肝病原携带者的录用规定表示:“急性肝炎恢复后,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和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持续正常半年以上者;慢性肝炎恢复后,ALT和AST持续正常2年以上者,均合格。乙型肝炎病毒或丙型肝炎病毒标志物阳性,包括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型肝炎e抗原(HBeAg)或丙型肝炎病毒抗体(抗-HCV)、丙型肝炎病毒RNA(HCVRNA),但ALT、AST正常者,合格。”

  人事部和卫生部表示,热切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乙肝病原携带者提出合理化建议。公告说,中国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乙肝防治工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已将乙肝列为重点防治的重大传染病之一。

  乙肝“过度诊疗”花费百亿

  据《北京日报》报道据权威部门透露:我国每年用于乙肝诊疗的费用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其中约20%属于“过度诊疗”。解放军302医院医学博士刘士敬说,如今的检查项目和使用药物名目繁多,治疗费用使乙肝患者难以承受,而疗效几乎没变。住院病人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为10%至20%,而过度用药是导致药物不良反应的主因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