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强:积极探索村级组织建设新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5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1日消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路子新办法,不断增强农村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其在发展经济、致富群众中的作用。这是市委书记李强昨在乐清调研时强调的。

  昨天,李强和市委副书记马以,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鞠建林等一起,来到乐清市翁镇前湖土隶村和九前村,了解村级组织建设、村镇规划建设、村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集体经济发展、村务公开以及农村社会治安等情况,听取乐清市委和有关乡镇的情况汇报,并专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搞好新形势下村级组织建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调研中,李强对乐清市在探索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强说,乐清是我市经济发达地区,伴随着农村改革和发展,乐清在村级组织建设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有不少好的做法,不断走出了新的路子。他希望乐清要认真总结这方面的经验,为全市其他地方提供启示和借鉴。

  李强指出,当前,我们的社会正处在一个转型时期,加上温州比较特殊的经济格局,村级组织建设工作中不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与过去相比,现在的村级组织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一样了,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也不同了,群众对村级干部的要求更高了。在这种情况下,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特别重要。他希望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大力气抓紧抓好。

  对下一步村级组织建设工作,李强强调要根据新的形势不断探索新的途径、新的办法和新的路子,要因村制宜,分类指导,根据各个村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办法和途径,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切实解决好农村基层工作中有人管事、有人办事的问题,并积极探索村级组织有关制度建设,建立起一种长效的机制,真正把村级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领头雁”,从根本上提高我们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能力和调控力。李强还要求,要注重提高村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村干部做好市场经济条件下农村工作的能力和带领群众搞好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本领。同时,要十分重视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村级组织建设提供有力保证。(温州日报尤海峰)(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