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审出违规资金312亿 广州人大建议重行政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0 新华网

  部分单位领导财经法制意识薄弱,一般性的违规行为大量存在!去年,广州市审计部门共查出违规金额达91.55亿元,但审计决定的执行却不尽如人意。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建安作执法检查报告时建议,制定一个“重行政处分”的具体办法,并采用联席工作会议的形式,对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的加强处理。

  据介绍,从1998年至2003年,广州市审计部门共完成审计项目474个,其中查出违规金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额达312.63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42.32亿元。根据国家审计署审计情况统计的通报,2003年广州市审计部门共完成审计单位432个,查出违规金额91.55亿元。

  龙建安指出,目前仍有部分单位领导和财务人员对审计工作认识不足,认为《审计法》重点是反腐促廉,财政、财务收支只要不出大问题,打几个“擦边球”问题不大,即使审计出问题后补交款或罚款也是财政的钱,对自己的“乌纱帽”关系不大。因此,从检查结果来看,严重经济犯罪的恶性案件不多,一般性的违规行为却大量存在。

  从检查情况来看,对审计决定执行不好,甚至不执行的,几乎都是“局”字头的行政管理部门。(记者/陈洁娜 实习生/梅艳 徐芬娜 通讯员/穗仁宣)(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