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东路首次检查“空调排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本报一篇《百米路8只“喷淋头”》引起黄浦区有关政府部门重视。记者获悉,南京东路已于昨日启动沿街商铺空调冷凝水排放的专项检查,这在南京东路的“历史”上还是首次。不符合排放标准的商家必须进行整改,拒绝执行的将领受到罚单。今后,南京东路街上对游客产生困扰的“天女散花”现象将全部消失。

  据了解,此次检查将分三个阶段。目前进行的是河南中路至外滩的首阶段,随后还将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进行河南中路至西藏北路,西藏北路至黄河路的分段检查。沿线百家商铺无论大小,全部纳入检查范围中,本月内全部完成相关项目核查。

  市城管大队三分队李队长告诉记者,根据《上海市空调设备安装使用管理规定》,禁止空调冷凝水直接排放至外墙面以及室外地面。但在南京东路上却从未进行过相关检查。本报所采写的报道使他们重视到这一漏洞,从而迅速采取行动。就首阶段检查情况来看,确实存在不规范的商家,他们就此发出整改通知,拒不执行的可处以5000元罚款。

  而被本报曝光的居民楼空调滴水现象,现在也在外滩街道、物业公司等部门的协调下找到了解决办法。昨晚12点至今晨6点,该栋楼外的脚手架已经搭建完成,10多根专门落水管将在今日全部安装完毕。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些具有80年历史的老房屋上进行如此“手术”,这在黄浦区也是首次。今后该楼居民的空调排水管将全部接入落水管中,“喷淋头”也将不复存在。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