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生比例失衡 温州男人将来难找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1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1日消息:我市出生婴儿性别比严重失调,据市计生委今年1—6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市男女比例为125∶100,是全省性别比最高的地区。这是记者昨日从全省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还透露,全省1—6月份的新生儿男女比例为111:100,而我市的男女比例远远超出了全省水平。性别比严重失调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城镇和农村“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根深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蒂固,有的家庭为了生个男孩传宗接代,怀孕后千方百计要求鉴定胎儿性别,个别医务人员违背职业道德,为了牟取暴利而进行胎儿性别非法鉴定,致使这些对象知道是男的就生下来,是女的就终止妊娠。

  据了解,按正常范围,男女比例应为103到107比100.男女比例失调达到一定程度必将会带来婚姻挤压,若干年后将有部分男性找不上媳妇。如果婚姻失衡以后,它将会带来社会的其他负面的影响,比方性犯罪增多等。

  会上,确定全省从8月份起开展专项治理,而我市从今年6月份以来,已对此开展整治工作。下一阶段,我市还将要加大力度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利用B超鉴定胎儿性别的非法行为,加强对农村的宣传教育,确保有效遏制性别比例偏高的趋势。(温州商报记者夏晓腊)(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