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街来了社区卫生监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15 无锡日报

  昨天清晨,家住北大街五河二社区的魏小妹起床后,照例先到新村各处转了一圈。不时有邻居向她打招呼,魏小妹一边回应,一边不忘注意看小区各个垃圾房、绿化带。看到小区环境越来越整洁,魏小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今年50多岁的魏小妹是居委会特聘的城管卫生监督员。在五河二社区,和她一样被聘为监督员的共有3人。“上岗”前,他们都接受了有关培训,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市容整治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的标准等都有相当了解。魏小妹很尽职,尽管一条腿微有残疾,但她每天两趟对小区环境的巡查雷打不动。巡查中,发现哪里有暴露垃圾,哪里的垃圾房没有清洗,她及时反映给保洁员;有居民不注意卫生,她也会好言相劝,及时制止;发现一些管理上的问题,她会及时与居委会沟通。在劝阻居民不良卫生习惯时,魏小妹很注意方式方法。比如,一开始不少居民扔垃圾不肯多走一步,总是将垃圾随手扔在垃圾房外。

  魏小妹看到后,有时自己上去帮他们完成那“最后一步”,有时也“发动”3岁的小孙子参与。

  退休前在街道工作的经历让魏小妹养成了一副热心肠。除了当监督员,她还当宣传员,有空就在街坊邻里间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要求。有时因为不理解,居民与保洁员之间出现一些小矛盾,魏小妹还充当“润滑剂”,通过讲道理取得双方的互相体谅。现在,这个有着3000多住户的大社区环境变美了,邻里关系也越发和睦了。

  据了解,目前,北大街各社区居委共聘请了33名城管卫生监督员。这些热心的魏小妹们掀起了北大街全民参与创建的热潮。(人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