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学徒工到“专家型老板” ——记“江南印机”总经理曹立宏 本报记者鞠宏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15 无锡日报

  [人物背景]他原本学历只有初中,可他搞出了一系列领先全国的包装印刷机械,成为业内名气不小的印刷机制造专家;他从学徒工做起,而今成了企业的最大股东和总经理。他就是现年39岁的江南印刷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立宏。

  [创业故事]1980年,16岁的曹立宏初中毕业,面临着上高中与就业的选择。他家在当时的郊区孙蒋村,村里正好有名额可以进七四二厂当操作工。他和父母都觉得就业机会难得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决定弃学务工。天性聪明的曹立宏利用当机修工的机会,如饥似渴地学了机电知识。

  1984年,曹立宏回到村里办的江南印刷机械厂当工人。他从刨工、钳工、车工学起,后来又去做售后服务、销售等工作。曹立宏利用与用户广泛接触的机会,学习和掌握了许多先进的印刷机械技术。在工厂研制制袋机的电子控制系统时,他花了一个多月搞出了电控系统,被破格聘任为工程师。其后,他又开发出一系列新产品。

  1996年年底,村里任命曹立宏为江南印刷机械厂厂长。1998年,工厂实行了股份合作制改革。2001年8月,曹立宏和另外9位骨干共同出资买下了整个企业,曹立宏以八成股权拥有者的身份成了公司的总经理。

  转制后,曹立宏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高。他先后开发了5只新产品,其中有3只产品获得了国家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还在新区投资数千万元,创建了宏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高档次复合软包装设备,已于2003年运行,当年实现销售2500万元。

  犤创业秘诀犦曹立宏说,不要片面追求学历,关键要有实干能力。学习是终身的事。人生有许多机遇,但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这种准备就是你的综合素质。

  “我们能够研制出复合软包装印刷机械,就是不断学习,不断跟踪世界前沿技术的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