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令营”组织青少年偷渡 7名组织者广州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19 新华网

  一个与境内外勾结从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7人犯罪集团,昨天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据悉,这是国内首宗以参加外国夏令营为名组织青少年偷渡出国的案件。

  去年5月,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恶意高价向广州市民买户籍资料用于骗取出入境证件。省市警方专案组查明,这是一宗境内外犯罪嫌疑人相互勾结的以虚假资料骗取护照和签证、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集团犯罪案件,并初步掌握了该犯罪集团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的作案手段、特点、活动规律、成员特征等情况。

  去年7月10日下午,100多名民警在广州市环市中路、白云机场、建设六马路等地抓获周松灿等犯罪嫌疑人,并在某招待所截获了福建籍偷渡“人蛇”8人。民警连夜对犯罪嫌疑人的居住地、公司等11个据点进行搜查,缴获假公章39个、护照和骗取护照签证的各类资料、证件一批。

  7月15日,公安机关在深圳市罗湖口岸抓获了从香港返回内地的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何凤霞。

  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从2002年七八月起,香港居民周松灿和江苏人孙俊忠密谋组织他人偷越国境。周松灿伙同境外同案人阿KEN(另案处理)寻找、组织企图偷越国境出国的人员,孙俊忠负责为企图出国人员骗取护照、签证等出境证件,加拿大籍人苏惠民负责带“人蛇”出境,周松灿负责在国外接应,并向每个偷渡“人蛇”收取每人5.8万美元的费用。

  为骗取护照,孙俊忠首先以每份人民币1万至2万元的价格先后向孔静斯、黄敏莉等人购买广东居民的户籍、身份资料,再携带这些户籍资料和外地“人蛇”的照片,前往广东省内的出入境骗领护照,然后由孙俊忠、周松灿组织骗取签证。

  2002年7月到2003年6月,周松灿等人用这种偷梁换柱的方法为陈某等企图偷越国境的9人骗取护照后,伺机通过旅行社办理旅游签证,组织上述9人偷越国境到美国。

  在法庭上,7名被告互相推卸责任。由于案情复杂,庭审持续了一天。 (记者/贺信 实习生/姚瑶)(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