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发生一起涉嫌袭警、抢夺巡警佩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22 东南早报

  3名民警受伤袭警男子被拘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因为一起微不足道的交通事故,不服交警处理的谢某涉嫌组织他人暴力袭警并抢夺巡警佩枪,致使3名巡警、交警不同程度受伤,两辆警车被砸坏。昨日上午,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谢某被警方拘留。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泉州市公安局巡警直属大队提供的材料称,这起袭警、妨害公务案发生在8月9日晚上10时许。事发前,四川达县来泉务工人员谢某、王某夫妇各骑一辆自行车,欲返回市区沉洲社区附近租住处。当夫妻俩一前一后逆行骑行至市区宝洲路东段丰泽客运站附近时,王某不慎将曹某停放在路边的电动摩托车刮倒,王某脚部被倒地的电动摩托车碰撞至轻微伤,王、曹二人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随后,有人拨打110报警。

  两名市区巡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谢某已打电话招来数十名老乡和工友,将曹某团团围住,要曹某赔偿医药费等,并动手扣住曹的电动摩托车不放。巡警见状,一边将王某送往医院检查,同时通知丰泽交警人员前来现场。当丰泽交警人员赶至现场并勘察完事故现场,要将电动摩托车暂扣回交警时,谢某及其老乡、工友等人上前阻止。

  在劝说无效后,丰泽交警人员与巡警一起,动手依法将电动摩托车抬上交通事故处置车,暂扣回交警。在此情况下,谢某边挥拳打丰泽交警人员,边大声喊叫“打他们,打他们”,其他在场的数十名老乡、工友等人中的一些人或赤手空拳,或手持砖块、石头,围攻、打砸在场的警察及警车。

  在约5分钟的围攻中,谢某不但对执法民警拳打脚踢,甚至还用牙齿咬伤民警的手臂,并涉嫌抢枪。为了保护佩枪不被抢走,巡警小谢用双手紧紧捂护住佩枪,在手臂被谢某严重咬伤的情况下,始终没有松手,确保了执法警械的安全。

  当晚10时20分左右,在接到求援电话后,市区泉秀派出所、市区巡警其他巡组先后赶到现场,解救被困、遭遇围攻的执法民警。这场袭警、妨害公务案,造成3名巡警、交警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两辆执法警车被砸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