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专题 > 正文

广州开设暑热庇护站 专家建议高温作业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1:09 CCTV《第一时间》

  据了解,广东今年入夏以来的持续酷热高温天气,已经造成了至少39人诱发疾病而死亡。面对立秋之后的又一轮高温天气,最近广州市采取措施,在市区内开设了高温暑热庇护站,连日来免费地接待了不少前来避暑的市民。同时记者也看到,在一些没有任何防暑降温措施的户外工地,民工们依然需要顶着烈日工作,专家们建议,高温户外作业需要立法。

  像这样的临时高温暑热庇护站,是广州市为方便市民避暑,而将平时的老人活动中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心改建而成的,庇护站内重新地购置了空调和一些娱乐设备。目前,广州像这样的高温庇护站并不多。市民防暑降温,更多的是靠自己。

  而在一些工地记者看到,虽然高温预警信号高挂,但工人们仍需要顶着烈日工作。据了解,广东省气象部门从去年7月起,当预计气温达到35摄氏度时,就发布高温预警信号。但高温预警信号的防御指引,也只是一种提醒和建议,并非像黑色台风、暴雨信号那样形成停业停课等规章制度。

  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首席专家何夏江:要制定强制性的或者必须执行的指引。

  据了解,目前我国高温作业可以参照的《防暑降温措施暂行条例》,还是1960年制定的。虽然该条例对防范高温作业引起的危险后果,作了相关规定,但比较模糊笼统。而1979年重新修订的《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虽然对室内高温作业的空气温度和基本卫生都有具体的界定,但是对于室外的工作分级却只字未提,我国对高温作业的预警保障制度还没有提到立法程序。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07:00—09:00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