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鲁甸发生地震3人死亡 胡锦涛关心灾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3:35 云网
  云网8月11日消息胡锦涛总书记非常关心灾情,委托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给省委书记白恩培打来电话询问受灾情况,并要求全力以赴搞好抗震救灾工作,救助受伤群众,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活,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回良玉副总理指示要密切监测震情,迅速了解灾情,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白恩培指示:迅速查清灾情,及时上报;立即组织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伤亡。徐荣凯要求:认真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做好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在全省加强震情监测,做好预案,尽力减少地震灾害损失。王学仁、秦光荣、杨应楠等也作出批示;孔垂柱率领省政府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8月10日18时26分,昭通市鲁甸县桃源及昭阳区布嘎一带(东经103°36′、北纬27°10′)发生5.6级地震。全市11个县区均有震感,昭阳区、鲁甸县震感强烈。截至11日零时,震灾已造成3人死亡、500余人受伤,房屋倒塌严重,准确伤亡情况及财产损失尚在进一步了解中。

  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对灾情十分关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非常关心地震灾情,委托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给省委书记白恩培打来电话询问受灾情况,并要求全力以赴搞好抗震救灾工作,救助受伤群众,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活,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指示要密切监测震情,迅速了解灾情,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省委、省政府对抗震救灾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接到报告后,马上给昭通市委书记王建华打电话了解灾情,并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三点指示:一、迅速查清灾情,及时上报;二、立即组织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三、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伤亡。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要求,认真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做好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在全省加强震情监测,做好预案,尽力减少地震灾害损失。省委副书记王学仁要求昭通市委、市政府及时检查灾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妥善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要求昭通市委、市政府迅速发动干部群众,立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当前首要任务是抢救伤员,千方百计解决灾区群众吃、穿、住、医等生活问题;要组织对教学楼等设施进行排危工作,为顺利开学作好准备,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加强灾情监测,积极做好防灾预警工作,把损失减少到最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也作出工作安排。

  地震发生后,副省长孔垂柱率领由省发改委、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建设厅、交通厅、水利厅、卫生厅和省地震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灾民,查看灾情,帮助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省政府连夜向灾区紧急调运帐篷3000顶、棉被2000床、衣服2500套。驻滇某集团军紧急派出车辆、人员,连夜抢运救灾物资。由中国地震局地震灾害应急援助司司长徐德诗带领的地震专家组34名专家,10日晚连夜赶往昭通,11日一早中国地震局还将派出3名专家赶赴灾区。

  灾害发生后,昭通市委、市政府反应迅速,立即组织各级各部门有序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拨出200万元投入抗震救灾应急抢险。市委书记王建华及时赶赴鲁甸震区,到县地震局了解情况,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看望住院伤员、安抚伤者家属后,直接到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抢险救灾。19时30分,市长邓先培在市地震局组织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抢险救灾工作,立即启动昭通市地震救灾预案,成立市“8·10”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震情监测、救灾抢险、工程抢险、医疗防疫、通讯联络、宣传报道、行政后勤保障等8个组投入紧张工作。随后,市委、市政府及区县领导带领地震、民政、卫生、教育、财政、公安等有关部门人员分头赶赴重灾区检查灾情、慰问伤员,现场组织应急抢险。鲁甸县、昭阳区各部门、各乡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医护人员已全部奔赴灾区。

  据了解,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鲁甸县桃源乡,涉及鲁甸县文屏镇、茨院乡,昭阳区永丰镇、布嘎乡、守望乡和小龙洞乡等乡镇。其中,鲁甸县文屏镇、昭阳区永丰镇等因人口密度大受损较重。此次地震发生在去年“11·15”地震的同一地点,震后发生了4~4.9级余震2次,3~3.9级余震1次。

  截至今日零时,震区又发生了4次强感余震,鲁甸县、昭阳区灾区房屋倒塌6000户、1.8万间,受损房屋2万户、6万间,需要紧急转移群众10.7万人。目前灾区秩序井然,人心安定,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王咏刚张天春)

  (来源:云南日报)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