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云南鲁甸发生5.6级地震专题 > 正文

云南鲁甸地震伤亡已近600人 当地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央视国际消息,昨天晚上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5.6级地震,截至11日中午12时的统计,10日晚发生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5.6级地震,已造成近600人伤亡。

  据昭通市市长邓先培介绍,地震共造成3人死亡,其中鲁甸县2人,其中有一名4岁半的女孩。昭阳区1人。594人受伤,其中重伤142人,轻伤452人,危重伤员26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伤亡人员主要分布在昭通市鲁甸县和昭阳区,位于震中地区的桃源乡和布嘎乡受灾严重,其中,文屏镇、昭阳区永丰镇等因人口密度大受损较重。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和昭通市、鲁甸县迅速启动了地震应急预案,所有伤员在今天凌晨2点全部送往县乡医院,震中居民也已经全部撤离转移到空旷安全地带。

  国家和云南地震局的首批工作人员今天凌晨到达地震灾区,目前正在开展灾情调查,并在地震现场架设了流动数字地震仪,监测余震发展,分析判定地震趋势。

  继昨晚发生3次4级多较强余震后,没有出现更大的余震。在震后召开的紧急会商会上,地震专家根据地震和前兆监测情况以及震区历史地震活动特点分析认为,原震区不排除再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

  据了解,去年11月15日和26日,这一地区曾经相继发生里氏5.1级和5.0级地震。

  相关专题:云南鲁甸发生5.6级地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