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航天局称中国近期不会有女航天员遨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江国成 实习生孙灿芬)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正在考虑培养女航天员,但由于培养一个航天员需要较长时间,所以在近期载人航天飞行中,女航天员的身影还不可能出现。孙来燕在“双星计划”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奉行男女平等政策,妇女是半边天,在各个领域已经或者正在发挥和男性同样重要的作用,中国已经出现了女副总理、女院士、女工程师,相信中国女性在航天事业领域的表现也一定会令人满意。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孙来燕表示,在未来的航天事业中,飞船能载人上天并不是关键的,重要的是进行科学实验和研究,所以不光是女航天员,科学家、工程师甚至哲学家都应该成为航天员进入太空。

  2003年10月中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自主将航天员送上太空的国家。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此前透露,全国妇联关于培养女航天员的建议已获批准,中国将于2005年开始招收女航天员。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孙来燕:中国期待与美日等国开展航天领域合作
新华网:孙来燕:中国奉行和平开发利用外层空间的原则
中国新闻网:航天局局长孙来燕:中国航天发展要体现四个服务
北京晨报:嫦娥1号2006年底发射 20万米高空建火箭加油站
京华时报:探月卫星“嫦娥1号”搭载仪器已开始初样研制
重庆晚报:中国探月工程首席专家透露:肉眼可见“嫦娥奔月”
北京晨报:探月副总设计师:20万米高空拟建火箭加油站
新华网:专家欧阳自远认为:中国探月工程必有丰厚回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