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脆弱危桥何堪重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3: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线索提供人:张先生

  热线线索奖:100元

  新闻热线:0371-5796000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本报讯昨日零时30分许,一辆拉满生铁严重超载的大货车行至郑州市惠济区纪公庙大桥时,生生将桥面轧塌一个大窟窿,车轮也卡在窟窿中。公路部门费时10多个小时才将这辆大货车艰难吊出。

  事发现场位于西四环向北的古须公路索须河桥上,早上7时许,记者看到这辆车牌号为豫H25897的大货车停在桥上,车下已将桥面轧了个长约7米、宽约4米的大洞,塌下的桥面已大部分落入水中。

  司机神色恍惚:“凌晨,我绕道走到这里自北向南过桥,可俺并不知路,车就上了桥,行到中间时听到哗的一声,车轮就被卡住了……”

  记者注意到,在该桥北头,一巨幅通告牌十分醒目:“危桥 限过8吨。”

  昨天上午,郑州市路政管理部门有关人员闻讯赶到现场。

  由于该三拱桥的中间拱已经塌下,此桥明显已报废。而自重加货重90吨左右的货车停在危桥上,危险随时都可能发生。

  上午9时左右,路政人员先后采用多种救援方式,但由于货车过重,都未能成功。只有采取最麻烦的办法:将车上的生铁一块块搬下来。

  从上午11时到下午6时,车上的生铁被一块块卸下。同时,数根钢轨与数十块钢板也运到现场,两辆大吊车分别立在桥的南北两头等候。随后技术人员开始在桥面空洞上铺设钢轨与钢板。昨晚9时,救援人员终于将这个庞然大物成功吊出。

  据了解,这座桥是1971年修建的,它是附近几个乡镇的交通要道,虽在去年就划为危桥,但考虑附近村镇群众方便,限载通过。

  另据了解,该货车自重26吨,但车上所载的生铁加车本身重量有90吨左右。而该车司机明知是危桥还严重超载通过,最终把该桥轧塌。公路部门不仅要让其赔偿损失,而且要对其处罚。N

  (记者 陈关超/文 孙海涛/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