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鲁甸地震六百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00 每日新报

  近期再发生 5级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

  据新华社昭通 8月 11日电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乔森说,近期鲁甸再发生 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据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乔森介绍,目前震区余震不断,截至 11日 18时,共发生 1级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以上余震 33次,其中 4.0至 4.9级3次,3.0至 3.9级 3次, 2.0至 2.9级 4次,全市11县(区)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近期内同一区域不太可能再发生5级以上地震。

  10日 18时 26分发生在云南鲁甸的地震破坏严重,现已确认有 4名死难者,142人重伤,452人轻伤。地震专家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地震震级相对较高、震源距地表浅、当地房屋抗震能力差所致。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徐德诗 11日中午告诉记者:“这次地震相对去年11月发生的两次5级左右地震,震级相对高;震源距地表仅13公里;震区地下有煤层,土质疏松;加上灾区房屋抗震能力差,很多房屋旧伤未修复,又遭新创,灾害叠加导致破坏严重。”

  8月 11日,云南省红十字会为灾民送去了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的 1500床棉被、1500件棉衣、100顶帐篷以及由云南省红十字会筹集的 20吨大米等价值共 50万元的救灾物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