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装甲师朱永黎大学毕业五年当上营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00 新华网

  本报讯傅彤、记者马三成报道:兰州军区某装甲师优秀大学生干部朱永黎,从当排长到当营长只干了5年零几个月,而且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干得比较出色。破格提拔营长半年来,朱永黎就在营里建立了模拟化训练场,带领部队在集团军组织的基础训练考核中,取得了10个课目7个优秀、总评优秀的好成绩;在师里组织的坦克营战斗射击考核中,取得了总评优秀的好成绩,还被师、团表彰为“安全管理先进营”。8月1日,师长李建印、政委王志宏告诉记者,年轻干部朱永黎进步较快,得益于师党委的跟踪培养和他个人的勤奋努力。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朱永黎1998年7月从蚌埠坦克学院本科毕业,先后任排长、作训股副连职参谋、作训科正连职参谋、副营长,2003年12月任营长。期间,他两次参加集团军组织的尖子参谋比武竞赛,分别夺得第一名和第二名,被集团军和兰州军区树为“尖子参谋”,2次荣立二等功,在每一个岗位任职时都因成绩显著被破格提升。师政委王志宏对记者说,朱永黎2000年在集团军尖子参谋比武中夺得第一名,师里就把他纳入“人才库”,师党委机关对其实施跟踪培养。从基层到团机关再到师机关,又到基层任职,多个岗位把朱永黎培养锻炼成了优秀人才。

  培养人才也是政绩。1998年该师30岁以下的连长只有1名。师主要领导在师党委会上忧心忡忡地说,基层干部没有活力,怎么能带出有战斗力的部队?把优秀人才选拔到基层主官位置,是师党委的责任。于是,师党委出台了一个“跟踪培养、小步快跑、适度破格”的人才队伍建设方案。通过增加基层干部任职经历、建立基层干部人才库、实施基层干部跟踪培养等措施,为大学生干部淬火加钢,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6年来,师党委成员尽管不断变换,但他们接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决心没有变。截至目前,全师有近百名大学生干部被提拔为营连主官。(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