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市民出手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0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陈荣喜龚楠实习生张启民)8月9日晚,武汉某大学法律系学子周某(21岁,湖北襄樊人)因琐事在南开区八里台立交桥下对网友王某连刺数刀,致对方死亡。周某逃离现场时,三名见义勇为群众奋力追赶、搏斗,终将周某压倒在地,协助民警将其抓获。昨日,记者从南开区见义勇为协会获悉,该会将对谢立东等三名见义勇为群众予以重奖。现周某已被刑拘。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8月9日晚10时40分,八里台立交桥西南侧妇联大厦负责值夜的工人何金钟、穆明,及途经此处的南开大学法政学院教师谢立东等人,发现有两名年轻男子在大厦旁的草坪上发生纠纷、殴斗,后一男子踉跄倒在草坪旁辅道上,眼见另一男子浑身是血仓惶逃走。谢立东等三人顾不得可能存在的危险,拔腿猛追该男子。三人追出100多米后,终在隔离带附近将其追上,经搏斗,三群众将其压倒在地,并拨打110报警。

  接其他群众报警的八里台派出所民警已赶到第一现场,发现躺在辅道上的年轻男子浑身是血,喉咙处有刀伤,立即拨打120。随后,民警赶到立交桥南将被群众压在身下的嫌疑人抓获带离。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经诊断受伤人已死亡。南开刑侦一大队、四大队、八大队民警迅速赶到投入现场勘查和对嫌疑人的审讯。初步调查发现,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

  据嫌疑人周某交代,其与死者王某(男,18岁,本市人)系网上好友,他受王之约来到天津。两人9日下午在水上公园门口见面后,随即来到立交桥西南侧市场内一饭馆吃饭,二人喝酒中因话不投机引发争吵。饭后,两人在市场东侧草坪上发生激烈争执、厮打。过程中,周持树枝将对方打倒在地,又骑在对方身上用刀向其胸、颈部等连刺数刀,王某呼救要跑,周继续追赶又连刺数刀,致对方死亡,未曾想被见义勇为群众抓获。因涉嫌故意杀人,周某已被依法刑拘。

  记者从南开见义勇为协会获悉,鉴于谢立东等三人敢斗敢管、英勇无畏的表现,为激励大家与违法犯罪现象做斗争,协会拟对三名群众予以各千元重奖,奖金今日将送到三人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