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授信 外商增资 诚信建设惠及烟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19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烟台讯(记者 曲怀生 报道) 打造城市“诚信名片”,是图名还是得实惠?到7月底,烟台市着力建设“诚信烟台”一周年来,赢得银行授信、外商增资的新局面。市长周齐说:“发展是第一要务,诚信是发展的首要前提。”

  据市“诚信办”介绍,“诚信烟台”建设以政府信用、企业信用、个人信用建设为主体,力争三年左右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政府率先垂范树立信用形象,全市上下万众参与,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人都是诚信主体。在“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电视现场对话、广播对话和网上对话中,群众提问5200多条,政府有问必答,其中3400多个问题得到解决。诚信,成为衡量美丑的“通用标准”,赢得发展先机的长效环境。

  7月25日,国家开发银行与烟台市政府签署了20亿元信用额度,支持烟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以来,该行曾授信21亿元贷款额度,支持蓬莱、龙口和烟台中小企业发展。国家开发银行的负责同志说,烟台市有实力,有信用,我们对烟台有信心。驻烟各大银行都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关系,有619户改制企业得到债权确认,175户中小企业荣获信用企业称号,得到授信额度、贷款利率、承兑、担保等多项优惠。

  据烟台市外经贸局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89家外资企业增加投资1.7亿美元,合同外资额和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80.5%和78.4%。

  “诚信烟台”建设进一步叫响了烟台知名度。国家环保总局对全国608个城市环境基础设施考核显示,烟台名列第二;中国社会科学院2004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显示:在全国2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中,烟台司法环境指数列第7位;日本政府贸易振兴机构对中国67个城市及其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分,烟台威海并列第一;央视正在举行的“中国魅力城市”评选中,烟台现已跻身40个候选城市行列。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