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怀柔13万农民看病能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学梅 通讯员马彦明)都说新型合作医疗解决了农民看病报销的问题。8月份的报销日,记者在怀柔区合作医疗办公室亲眼目睹了合作医疗给农民带来的实惠。

  早上8时还没到,合作医疗办就迎来了第一个领款人。她是庙城镇刘两河村的副书记王青果,替镇上一个叫褚凤淑的老人来领报销款。79岁的褚老太因脑出血住院花了1万元,这回报了3000多元。王青果告诉记者:村里100%的农业户都加入了合作医疗,再也不用“小病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拖,大病扛”了。

  此后,来报销的人络绎不绝。有给自己报的,有给亲属报的,两间不大的办公室挤满了人,几位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为了方便农民,合作医疗办允许离县城远的乡镇由镇里社保所统一报回去再发放。

  桥子镇社保所所长石建忠一下子为本镇97人代领了17万多元的报销款。他说:“我们镇有24个村,今天要把所有的钱都送到农民手中。”他告诉记者,一个农民一年只掏20元,最高可报销3万元。新型合作医疗可解决大问题了。

  在现场,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来报销的农民。他们每个人都对合作医疗赞不绝口:“这是国家给农民的好政策,给农民减轻了负担。”“自己出一点儿,镇上补一点儿,国家再支持一点儿,我们一旦有了病就不怕没钱看了。”

  半天时间,这里就为548人次农民报销医药费100多万元,每人次平均1800多元。据怀柔区合作医疗办主任李占义介绍,现在全区18万农业人口中已有13万多人参加了合作医疗,每个月为农民结算一次,农民当年参加当年受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