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时评:助农建好“农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21 汉网

  远离城市喧嚣,走进乡村田野,体验农家之乐,是时下颇受市民青睐的一种休闲方式。

  近期,虽然骄阳似火,但每逢双休,都有数以千计的市民携家带口,到东西湖呼吸新鲜空气,感受自然之美,采摘时令果蔬,品尝农家饭菜。真可谓“高温酷热挡不住,扶老携幼市郊来”,可见“农家乐”的魅力之大。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其实,东西湖的“农家乐”只是刚刚起步,尚未形成气候。记得8年前,成都市郊大建“农家乐”,生意红火。我市一些郊区曾派人赴蜀取经,可是,事过多年,武汉市郊并未建成名副其实的“农家乐”。

  “农家乐”,顾名思义,重在“农家”之“乐”。在“游”上,要有优美的田园风光,不必求名胜古迹、仙境奇景;在“吃”上,只求有地道的农家饭菜,不必是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在“购”上,是田地里种植的各种菜蔬瓜果,可供游人、特别是孩子们现采现摘,而不是人工或机器制作的“工艺品”。在“花”上,必须属于大众消费,不可搞成贵族消费。现在市郊建的“农家乐”,有的实属“建在农村的宾馆”,对于普通市民可望不可及。

  既然“农家乐”的市场需求这么大,只要具有浓郁的田园风光,能够提供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体验的农户,以较小的投入就可开办,为何没有建成真正的形成气候的“农家乐”?部分原因在于有条件办“农家乐”的农户还没有认识到这个市场机会,单个农户即使有心为之又很难形成规模效应,更重要的是农民无法解决交通问题。这需要有资源条件的当地乡村管理组织,鼓励引导较多的农户、企业采取分工合作的办法解决各种问题,共同把市场做大。

  市郊发展“农家乐”大有可为,我们应立足于为农民谋财、替市民找乐,帮助农民消除发展障碍,建好“农家乐”。这样,既能丰富市民双休生活,又能增加农民收入,有助于解决“三农”问题,还能促进城乡沟通与融合,一举多得。(丰汨)(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