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极e-mail:成立科考"联合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21 汉网
远眺新奥尔松

  来到新奥尔松有一段时间了,感觉这里和南极有些类似:冰山、海豹、碎石道。但是和南极比较起来,这里科考又有明显的北极特色。

  特色之一:站上无一专职后勤人员。

  饮食起居由挪威王湾公司全包了。在挪威王湾公司中心大楼的国际大食堂里,不同语言和肤色的人们汇集在一起,只要胃口够好,自助西餐也会让你吃得撑起肚皮来。偶尔也会上一点米饭或者面条,不过已经没有中国味了。另外,洗衣服有洗衣机,洗干净的衣服再往烘干机里一扔,不多久就可以取出来。

  特色之二:外出要带枪,科考队员成“枪手”。

  由于北极熊的缘故,这里规定离开站区300米以外的人员都要佩带枪支。出野外至少要两个人以上,互相照应,并且带上高频对讲机,随时与站上保持联系。刚来站上不久,我们就邀请王湾公司的经理给我们作了有关北极熊行为习性的讲座,并且每个人都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

  特色之三:广泛国际合作。

  由于黄河站所在的新奥尔松有8个国家建站,且大家彼此之间相距不到100米,所以几乎每天都会和老外说上几句“Hi”、“你好”之类的问候语,当然英语是这里的国际语言。

  来到黄河站不到两个星期,我们就和德国、法国、挪威、韩国、日本、英国及意大利等各个国家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在冰川、海洋、高空物理、空间大地测量等各个领域进行了探讨和野外的合作考察。

  为了协调新奥尔松的各个国家的科研工作,这里还成立了科学管理委员会,就像新奥尔松科学考察的“联合国”。每周三上午,站长都要参加“联合国”的例会,通报上周的科研情况,商讨新的工作安排。上一次韩国的站长在开会的时候迟到了,有个老外不满意地对他说:“如果您不能在这个时间开会,我们下一次是不是考虑换个时间?”你看看,老外很不留情面的,不过说得够幽默吧?本报挪威新奥尔松8月11日专电(鄂栋臣 艾松涛)(来源:长江日报)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