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道不畅通 隐患楼里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1 沈阳晚报
  8月11日,家住东陵区的赵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南塔鞋城紧急出口处的消防通道被许多零散的售鞋摊位堵住了,如果一旦突发紧急情况,实在是危险。

  投诉实录:据赵先生介绍,几天前他去南塔鞋城给儿子买凉鞋。也许是天气闷热的缘故,赵先生刚一走进鞋城大厅的5号入口,就感到很不舒服,头晕晕的,大厅里一点风也没有。赵先生顺着拥挤的人流往前没走几步,险些被一个纸盒箱绊倒。原来在大厅出口前的通道上,一些摊主搭起了摊子,卖起货来。

  赵先生说,鞋城商贩这样占道经营,不但给过往的人群带来不便,如果发生火灾或其他意外,连惟一逃生的防火通道也堵死了,实在是让顾客没有安全感。

  记者调查:接到电话后,记者赶到了南塔鞋城5号入口处,记者看到入口处门前的小通道不到5米宽,通道中央的空地,被两排摊主占去了大半地方。摊主们用大大小小的纸箱堆成一个个小摊床,在上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鞋子。记者数了一下,这条通道上的摊主大约能有七八个,最近的摊位离入口处只有几步之遥。

  据记者观察,鞋城一共有6个入口处,记者先后又去了其他几个入口处,发现在每个入口处的顶棚上都悬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紧急出口”四个字。但记者看到每个入口处都存在着占道经营的现象,而这里的入口处往往是最拥挤的地方,一些在通道上看鞋的顾客,将道路堵得严严实实,水泄不通。这样也造成了大厅内的空气流通不畅,闷热难当。

  鞋城内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有好些年了,大家都为鞋城的安全担忧,这些占道经营的摊主成了鞋城最大的隐患。

  相关说法:记者与负责南塔鞋城的张经理取得联系。张经理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属于“超前经营”,“超前经营”者一部分是无营业执照还为赚点小钱的散户,还有一部分是个别业主为了多做点生意,将自己的货搬到了通道中央经营。张经理告诉记者,这种“超前经营”是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和“顽症”,鞋城的管理人员曾花大力气对其进行整治与规划,但这些“超前经营”者总是采取游击战的战术与管理人员周旋,常常是管理人员刚走就又“死灰复燃”。为了鞋城的安全,今年8月1日,鞋城专门出台了《南塔鞋城消防安全管理内部处罚办法》,对这种屡教不改的“超前经营”者罚款200到2000元不等经济处罚。希望能让这种现象得到有效遏止。

  消防部门:随后,记者与沈阳市消防局宣传科取得联系。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消防法规的明文规定,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必须保持畅通,不允许堆放杂物。因为这些堆放的货物容易引起火灾,造成隐患。如果一经发现,要向违规者下发《当场改正通知书》,责令违规者立即整改,搬除。该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会对鞋城的情况予以重视,尽快进行调查整治。本报记者刘洋实习生贾微摄影孙盼记者热线:88811662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