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客机因故障盘旋1小时 140人经历空中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4 扬子晚报

  晨报讯昨天晚上,一架满载着140人的大型空中客机,因飞机起落架发生故障,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上空无法降落。盘旋了1个半小时后,飞机上的备份油即将耗尽,无奈之下经有关部门同意飞机采取迫降措施。迫降中飞机安全着陆,无人员伤亡。

  昨天晚上8时10分,由南方航空公司从大连飞往南京的6527航班一架MB82大型客机,到达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准备降落,当飞机飞行员用目视导航系统确定了飞机着陆的跑道,进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行降落时,突然该架飞机的起落架发生故障,一时间飞机无法降落地面。随即飞机再次起飞,在空中盘旋,机上机组技术人员一面向南京空管中心报告情况,一面实施紧急抢险排除故障。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故障仍然没有被排除,飞机起落架无法放下,让飞机进入跑道滑行。

  晚上9时16分,眼看着飞机在空中盘旋1个多小时,地面抢救人员考虑到飞机上的备份油即将耗尽,他们立即向南京消防求援,很快南京安德门、长乐路和江宁东山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紧急前往禄口机场,与此同时,抢救人员迅速向南京市急救中心和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求援,做好飞机迫降准备。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迅速将跑道上喷洒沫泡,“120”医护人员奉命待命,“110”民警做好现场抢险一切准备。9时40分,空管中心突然接到机上的信息。备份油已有限,在这关键时刻,抢救领导小组立即决定,6527航班飞机迫降。

  由于准备充分,排险工作及时,尽管飞机在空中盘旋了1个半小时之久,但经全力迫降飞机安全着陆,悬在人们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所幸的是无人员伤亡,飞机也没有受损。

  据了解,这架6527航班飞机,是昨天晚上6时47分从大连起飞的,晚上8时10分到达南京。飞机故障消息传出后,记者紧急赶往禄口机场。飞机紧急迫降后,记者采访了惊魂未定的江苏宜兴乘客刘先生。他一家有10口人乘该航班。

  刘先生介绍,晚8时许,当飞机临近禄口机场准备降落时,忽然,空姐通知大家飞机出了点故障,正在排除,要求大家系好安全带双手抱头不要动。此时,机舱内灯已全部熄灭,一片漆黑。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1小时35分钟的时间里,大家都害怕极了。李先生一家10人从大连旅游回家乘坐这个航班回家。他的儿子只有12岁,随同的姑妈已78岁了,由于大家都是双手抱头,机舱一片漆黑,他也无法知道家人的安危。飞机还在一圈一圈地盘旋,大家在漫长的等待中煎熬,好在大家都很自觉,没有发生骚动。1小时35分钟好象漫长的一个世纪啊。当晚9点40分,飞机在一阵短暂的滑行和剧烈的颠簸中落地,乘客在空姐的引导下从舱门和安全窗走下飞机。

  此时,飞机已经被待命多时的消防车、救护车团团围住了。江苏省领导和机场工作人员一边安慰受到惊吓的乘客,一边安排医生给大家检查身体。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