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分配仍是当前就业主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5 扬子晚报

  南京市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城镇就业人员(不含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中,有10.4%%通过中介机构介绍推荐获得工作,5.5%%的选择自主创业,工作调动占2.1%%,自己应聘获得工作的占25.8%%,而通过国家分配获得当前工作的占43.9%%。调查表明,南京目前还存在计划经济留下的印迹,但是随着劳动力市场的逐步发育和城乡统筹就业格局的建立,自己应聘获得工作的方式将逐渐提高比例。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调查显示,制造业是该市从业人员数量最多的行业,其比例达到40%%,其次为机关事业单位。调查资料表明,有18.9万人认为自己正处于失业状态,其中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的有1万人,在城镇劳动力人口中,有23.45万非就业人员,其中有就业能力没有就业愿望的有10.28万人,8.69万人在家料理家务未就业。有关人士指出,随着就业压力不断加大,是否有就业意愿和就业的主动性是能否成功就业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此次调查共涉及南京13个区县380万城乡劳动力,最终核准375万名劳动人口的基本数据入库。调查对象包括南京辖区内城乡常住户口中16-59周岁男性、16-54周岁的女性劳动力资源,外来流动人员不在其内。除个人身份证明等基本情况外,调查内容还包括就学、就业、失业、退休等个人就业状态判别情况,工作单位经济类型、工种、就业形式、是否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限等就业情况,以及下岗失业的时间、目前生活来源等下岗失业情况等。(黄红芳杨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