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收贿一亿元台币 台南市"议长"黄郁文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因为涉及六年前的和顺寮农场开发弊案,检方十一日上午前往台南市“议会”“议长”黄郁文的家中及办公室突击搜索,将黄郁文及其机要秘书尤泰盛与“议员”翁朝正拘提到案。

  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赵中岳表示,这起弊案发生在一九九八年间,黄郁文与翁朝正涉嫌向投标厂商收贿一亿元台币,协助包商得标。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和顺寮农场土地开发案位于台南市安南区,总开发面积达一百九十二点六四公顷,主要施工项目包含道路、下水道、填土整地,以及电信、电力、自来水等公用事业管线埋设,工程发包金额为二十四亿元左右。但是黄郁文、翁朝正涉嫌利用市“议会”建设专案小组成员身份的审核预算权,勾结厂商,将预算减为十九亿元,并且限制材料、土方等规格让其它厂商无法得标,最后由亦庆公司得标。

  亦庆公司得标后,交付总工程费百分之四共八千万元给黄郁文和翁朝正。黄郁文、翁朝正又协助追加工程款四亿元,双方并言明由亦庆交付百分之五共二千万元贿款,但因工程不顺利,亦庆尾款支票没有兑现。不过黄郁文却唆使地方角头向亦庆恐吓交付二千万元得逞。相关工程到今年七月才完成初验。

  黄郁文已经连任三届台南市“议员”,并连任两届“议长”。有关他涉及弊案的传闻由来已久,这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拘提三人,主要是防止黄郁文以召开临时会方式,躲在“议会”的保护伞下逃避传讯。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