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考研:政治题降难度 英语统考取消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7 新华网

  日前,教育部正式对外公布2005年研考大纲。新大纲究竟给研考带来哪些变化?记者昨天就此问题采访了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人员。据介绍,明年研考呈现“两变一稳”的局面:英语统考取消听力,政治考试难度降低,数学难度基本不变。

  据介绍,明年英语大纲主要有三变:听力考核放到复试阶段进行,统考听力部分取消;阅读理解增加选择搭配题,为一篇500至600字短文,文中有五段空白,考生需根据文章内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容选择恰当文字填入;写作部分则分成百字左右的“应用文短文写作”和“写说明性议论文(或图表作文)”两部分,议论文部分的字数要求比去年的200字稍少,约在160字到200字之间。“英语大纲尽管有些变化,但对全国考生成绩的总体水平不会产生太大影响,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不必再复习听力,因为各高校会根据专业需要安排听力考查内容,目前一些高校已准备将复试的听力与口语考试放到一起进行。”

  “2005年的政治大纲中规定的考点比2004年有所减少,因此可以说政治考试的难度也有所降低。”考试中心有关人员介绍,除考点减少外,政治考试中不定项选择题的选项也由去年的五项改为四项,也相对降低了考试难度。难度降低虽然会使考生们在复习备考时相对轻松,但值得注意的是,2005年政治的及格线也可能会相应提高。

  与变化较大的英语与政治相比,在2004年难度大幅提高的数学考试今年却基本没有变化,难度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记者 张颖)

  进入:(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