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西部论坛”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9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景辉)第七届中国西部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专家论坛昨日在银川闭幕。专家们认为,西北生态与现代农业省域示范区建设、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和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这3个重大战略问题,对于西部地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增强经济实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意义重大,建议中央和国务院在规划、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3天来,与会院士、专家和代表们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着眼于西部地区新的发展形势和机遇,以“信息化与西部地区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就信息化与工业化、农业产业化、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认证认可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代表们认为,进一步加快西部地区发展,应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专家们建议,建设西北生态与现代农业省域示范区,要建设示范型省域生态经济林业体系、水资源高效利用与管理体系,建设省域生态和现代农业信息化管理与服务体系,建设城乡一体化的生态、经济与社会统筹体系。要整合硬件、软件、资金和人力资源,加快实施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要整合网络、信息资源,节约资金,提高利用效率。要集中力量,加快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推动沿黄河中上游能源重化工产业带的发展,将油、气勘探纳入基地总体规划与建设。建议国家将基地用水列入黄河用水的长期计划,重新核定对宁夏二氧化硫排放的控制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确保基地规划区和煤田规划区的建设用地。

  闭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白春礼院士作了题为《科教兴国的战略思考》的专题报告,现场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纳米技术等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第七届中国西部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专家论坛建议》,修改后呈报中央和国务院。

  自治区副主席张来武讲了话。

  会议宣布,甘肃省兰州市为第八届中国西部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专家论坛举办地。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