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梧州中山岗民警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2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记者 肖道南 通讯员 廖旦平 朱燕萍 杨世兴

  8月9日,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梧州市万秀交警大队中山岗举行揭匾仪式。经过10年的努力,中山岗终于从梧州走向了全国。

  1994年,中山岗的民警参与了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连续8年被评为自治区级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青年文明号”岗组。该岗民警在工作中渗进了人性化的管理,使被处罚的司机心服口服,改变了与交警对立的情绪。去年4月,中山岗首先向社会作出承诺:对在非主干道违章停放的车辆,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不作拖车处理而是拍照存档,由司机自行纠正违章,司机的怨言没有了。一次,一名新司机在中山岗遇红灯后熄火了,由于人多车多心慌,几次开不走。正在值班的另一名民警上前问清情况后,主动帮忙把车开到街边停下,另找来司机再开车,没有给任何处罚,让那司机好生感动。

  去年下半年起,梧州市开始街道改造,中山岗辖区就有11条街道开工,行车路线要不断变更,有时一天2次,给指挥交通带来了极大困难。但是他们不怕麻烦,细心做好工作,在辖区内每一个路口和显眼的地方都设置交通指示牌,从路改开始到结束制作的交通指示牌达800多块,保持了交通畅通,受到了市民和司机的好评。

  中山岗民警利用业余时间为市民做好事不计其数。今年8月8日星期天,他们带上生活用品,又来到了八旬孤寡老人蒙振松家,帮助打扫卫生,问寒问暖。从1994年起至今,他们10年如一日地照顾平民东路、冰泉东路夏友欢等5位孤寡老人,为老人扫地、做饭、修桌椅,老人有病时送到医院看病,逢年过节,带上大米、香肠、面条、食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去探望老人。10年来,5位老人已有3位去世,但是照顾老人的传统在该岗一直坚持下来。

  作者:肖道南 廖旦平 朱燕萍 杨世兴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