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行所务公开4年 粤劳教人员改好率达9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2 新华网

  广东省劳教系统推行所务公开4年来,极大地调动了劳教人员的教育改造积极性,提高了教育挽救质量,全省劳教人员改好率达到98%.与此同时,劳教场所执法活动透明度也不断增强,有效防止了滥用权力和以权谋私行为。

  减教不靠关系全凭改造表现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所务公开真好!”日前,在广东省横山涡劳教所会见室,一位前来探望亲人的劳教亲属高兴地对值班干警说。

  这位大姐是四川人,该所某大队劳教人员阿东的姐姐。前不久她接到弟弟来信说,劳教所积极推行所务公开,减期、请假、提前减教不靠关系全凭改造表现。阿东还说,所里现在又搞了执法听证活动,他不久前就在听证会上被确定呈报减期2个月的奖励,而另一名本地籍劳教人员却因为改造表现差被取消了减期呈报资格。

  快人快语的大姐说,以前家人对劳教所有偏见,以为减期要靠走后门送钱,而阿东是无权无钱无势的外省人,想减期肯定无望。读了阿东的信和亲自到劳教所看了之后,她才相信根本不是这样。

  4年投入300万建设所务公开硬件

  省劳教局有关领导介绍,4年来,全省劳教系统共投入300多万元用于所务公开硬件建设,分别设立了所务公开栏、公示栏430多个,设置所长信箱和举报信箱235个,并把有关法规、奖惩规范编印成10多万本所务公开手册,给全体劳教人员和亲属取阅。

  他们还建立完善了队伍建设、执法行政、教育改造等187项制度,聘请了72名执法监督员对所务公开和干警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改好率达98%违纪保持“零纪录”

  所务公开和执法听证等工作的全面推进,极大调动了劳教人员的教育改造积极性,提高了教育挽救质量。全省去年取得了自改革开放20多年来全省劳教场所首次全年“无脱逃”,并至今保持全省安全“四无”,全省劳教人员改好率达到98%.据统计,近几年来,广东省干警队伍违法违纪案件明显下降,去年下降到0.8‰,今年上半年来省直劳教单位干警职工违纪率保持“零纪录”。同时,严格公正执法和清正廉洁办事在全省劳教场所蔚然成风,仅今年上半年就有12名劳教干警拒礼拒贿3.2万元。(曾庆春贺信刘洪群 林立志)(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