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南方高温天气将于13日开始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4 东方网

  东方网8月12日消息:近日新疆、重庆、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等地连续出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四十度。今天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说,随着副热带高气压的减弱和今年第十四号热带风暴云娜的影响,十三日开始,中国高温天气将趋于缓和。

近期中央气象台频频发布高温警报。八月上旬,江淮、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三至九天日最高气温在三十五至三十八摄氏度的晴热高温天气,其中,重庆、江西、浙江、福建等地的局部地区极端最高气温还超过了三十九摄氏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度。西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八月上旬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一至四摄氏度,全国其它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

受副热带高气压的控制,预计未来两天,黄淮大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贵州东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还将持续出现三十五至三十七摄氏度的高温炎热天气。其中浙江中西部、江西大部、福建西北部以及重庆等地最高气温可达三十八至四十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室主任毕宝贵说,随着副热高气压的减弱和今年第十四号热带风暴云娜的影响,十三日开始,高温天气趋于缓和,高温范围减小、强度减弱。

 
 
 
作者:选稿:曾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