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土皇帝”是怎样养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长春市兴隆山镇原党委书记隋承斌因贪污、受贿、伤害罪被终审判处死刑,缓期执行,这个横行乡里多年,人称“隋霸天”的“土皇帝”给自己画了一个可耻的句号。但是,隋案终结,人们的思考却不能、也不该终结,因为还有问号。

  隋承斌是由经济而入仕途的,入党、当官,短短两年就成了镇长。这其中有没有用钱铺路?其“活动”就很值得一查,其入仕动机也令人怀疑。请看,他任镇长当年就“设计”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扳倒了镇党委书记,次年又雇凶打残了继任者,尔后还挤走了第三任,其政治上夺权的目的很明确;他任职6年豢养帮凶,扶持坏人,利用职权大肆贪污受贿、偷税漏税,其经济上谋私就是他从政的目的。隋承斌的种种恶行,百姓有目共睹,告状不断,为什么其上级就视而不见,见而不察呢?把这样的人拉入党内,委以重任,举荐者该负什么责任?尤难让人理解的是,隋承斌案发前几个月,居然还被提拔为区委常委,这又是为什么?仅用“失察”恐怕难以推诿。

  隋承斌案发有偶然性,但他成为权倾一方的“土皇帝”却有必然因素,也非一日之“功”。这颗恶果的养成有其适应的土壤、环境,而且有人扶持、栽培,有人作伥、纵容,有了这些条件他才成了“气候”。这些都应该按照党纪国法逐一查办,以铲除滋生恶果的条件。否则,法办了一个“隋霸天”,或许还会生成别的“土皇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