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搞好“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大调研 构建表达和维护职工权益的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8月9日至11日,市总工会在沙家浜疗养院召开部分区县局(产业)工会主席座谈会。市总工会主席陈豪传达了王兆国在全总十四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统一思想认识,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会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开创上海工会工作新局面。

  陈豪指出,王兆国的讲话就学习贯彻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搞好“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大调研和推动工会全局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主要原则提出了十点意见,明确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应当把握的重大方向、原则和方针。

  陈豪说,通过学习,我们坚定了开展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自觉性;对新阶段工人阶级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工会组织的性质、职能、任务,以及党、工人阶级、工会组织之间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新形势下“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重点,以及围绕这个重点展开的大调研,和当前各项任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紧迫感和责任感。

  陈豪要求,各级工会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尤其处理、把握好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的关系;坚持党的领导和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关系;突出维权职能和全面履行职能的关系;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关系;依靠、服务职工和教育、引导职工的关系;借鉴、继承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关系。

  陈豪强调,工会要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主动承担起历史使命;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工会工作进一步发展;进一步突出工会在法律、制度和政策层面上的源头参与,构建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机制;适应上海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新情况,探索、创新工会组织体制。

  记者张路(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