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价格上涨要看药价“脸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25 现代金报

  药价新政在部分地区执行受阻 省长给医疗服务价格定“调子”

  □记者 岳德亮

  金报讯 医疗服务价格何时涨,怎么涨,要看药品价格的“脸色”!记者昨天从全省劳动保障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 ,浙江省卫生厅近期将组织专家评估小组对全省各地各级医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疗机构执行药品顺加作价政策情况进行评估,评估的结果将作为医 疗服务价格上调与否的决定依据。

  今年1月1日以来,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开始逐渐执行省物价局去年底下发的《关于改进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价 格管理办法的通知》,即医疗机构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价格统一实行顺加作价的药价新政策。据省物价局的权威人士测算,此 举将医疗机构药品的购销差价率由顺加作价前的60%以上降低到30%,“按2002年的财务口径测算,全省全年可减轻 患者药费负担20多亿元”。

  但是3月份传出的消息显示,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的药价新政策,在省内部分地区却遇到了卫生部门执行不到 位、总是“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境遇,温州、宁波、金华等部分地区的执行遇到了重重阻力。因而,在4月下旬召开的医疗 服务价格听证会上,有关部门提交的医疗服务价格上涨方案受到了听证会代表们的一致反对。

  对此,省长吕祖善在座谈会上指出,在药价大幅下降,让利于民之后,适当调整相对偏低的医疗服务价格也是可以理 解的,但是这要建立在省卫生厅认真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地的药价新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一次仔细评估的基础上,看看老百姓的负 担是否真正减轻了。只有各级医疗机构真正把降药价政策落实了,才有医疗服务价格上调的可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