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云南鲁甸再次大震5级以上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1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昭通8月11日电 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乔森说,近期鲁甸再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1级以上余震33次

  据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乔森介绍,为做好灾情评估工作,云南省地震局已组成8个灾情评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估调查组,深入到震区进行灾情评估统计。乔森说,目前震区余震不断,截至11日18时,共发生1级以上余震33次,其中4.0至4.9级3次,3.0至3.9级3次,2.0至2.9级4次,全市11县(区)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近期内同一区域不太可能再发生5级以上地震。

  地震专家:震级高、震源近、土质疏松与房屋抗震能力差导致破坏严重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徐德诗11日中午告诉记者:“这次地震相对去年11月发生的两次5级左右地震,震级相对高;震源距地表仅13公里;震区地下有煤层,土质疏松;加上灾区房屋抗震能力差,很多房屋旧伤未修复,又遭新创,灾害叠加导致破坏严重。”

  徐德诗认为,云南处于印度板块向北冲击欧亚板块东侧,地形复杂,地壳运动频繁,平均每年5级以上地震就会发生3.3次,尤其是最近的地质监测表明云南区域内地质活动活跃,各级政府和广大群众应该建立起长效的地震救援应急机制,加强房屋的抗震设防能力,尽量把震灾损失降到最低。

  当地政府:采取五项措施抗震救灾

  新华社昆明8月11日电(记者崔砺金李舒李倩)鲁甸县发生5.6级地震后,引起国家和云南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带领的赴昭通抗震救灾工作组已于10日晚赶赴灾区,协助灾区抗震救灾。

  截至记者发稿时,云南省民政厅已经向灾区紧急调运救灾帐篷3000顶、棉被2000床、衣服2500套。昭通市财政安排应急资金200万元,用于灾民临时安置和医疗救治,同时调拨救灾棉被2500床、大衣1000件、童装1000套。

  据鲁甸县委办主任张华昆介绍,目前当地正在采取以下措施抗震救灾:

  一是紧急启动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全力抢救受伤群众。二是立即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协调指挥。三是由民政部门紧急筹备救灾物资,随时准备发放到灾民手中。四是将学生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暂停上课,对学校受灾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统计。五是全力抢修生命线工程。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李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