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唆儿童偷窃虐待未成年人 哈市警方打掉俩扒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4 生活报

  本报讯日前,哈市警方根据一受害人举报,打掉了以阿布都、阿布利孜为头目的两个扒窃犯罪团伙,捕获犯罪嫌疑人18名,挽救新疆儿童6名。

  3日,哈市道外公安分局大方里派出所接到一名新疆儿童报警,称其被人使用暴力手段胁迫从事扒窃活动。经询问,获知这名儿童名叫拉尔登(化名),在街上被犯罪团伙成员抓住后,被迫从事扒窃活动,每天要交2000元,否则便遭受烟头烫大腿、手心的虐待。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听取汇报后,哈市公安局局长王维绪高度重视,副局长韩博文迅速赶到道外分局坐阵指挥,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将团伙成员全部抓捕到位,并指派刑侦支队四大队全力开展工作。

  经工作,刑侦支队四大队、巡防支队警力在道外区大方里派出所管辖内一举端掉一个犯罪团伙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随即,民警又在火车头派出所管辖内将阿布都等人抓获。至此,潜入哈市的两个扒窃犯罪团伙共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经审讯得知,拉尔登(化名)等6名新疆籍未成年人被一名叫努艾力的新疆人从新疆、沈阳等地胁迫、诱骗来哈,由新疆人阿布都、阿布利孜操纵,每天逼迫他们在道外区家乐福、二商店及附近公交车站等繁华地带扒窃,得手赃物全部上交,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最多一次是7月28日盗得现金3006元、1108手机一部等财物。这些儿童稍有反抗或偷窃不得手便遭虐待,他们身上多处被阿布都等人用烟头烫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经哈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和市级有关医院检查鉴定,已构成轻伤。

  另据交代,7月份,阿布都还指使人胁迫新疆儿童前往佳木斯行窃6天,所盗赃物交给了阿布都。该团伙上线头目是阿布都、阿布利孜、米他来提等6人,负责监督并带领新疆儿童从事扒窃犯罪;中线是阿布力克尔等6人;下线则由拉尔登、提尔、买提、艾克(均为化名)等6名新疆儿童组成。

  目前,哈市公安局已将阿布都等11人刑事拘留,对其他不够处罚年龄的新疆儿童通知其家属带回。(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