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肯定母语教学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昨天前往屯门,把会考成绩表派发给顺德联谊总会谭伯羽中学部分应届考生。他肯定该校坚持母语教学而取得优良成绩,同时又为全港中文中学打气。

  谭伯羽中学被选为中文中学,自二○○二年起会考各科(电脑科除外)以中文应考,学生会考成绩不断攀升,尤以英文科最为突出。今年英文课程乙的及格率比前年高出两成。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李国章昨晨与谭伯羽学生分享后表示,中文中学应考英文课程乙有九成及格率实在难得,该校今年考获三优或以上成绩的学生更比去年高出两倍,可见以母语教学亦可提升学生各科成绩。

  被问及考生英文成绩比其它科目较差,是否牺牲了英文。李国章回应:“完全不同意,因为中文中学○四年的英文科成绩比○二年好,不过亦会看看如何能加强学生的语文能力,教统局亦需要和学校及家长合作,让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英文。”

  李国章表示,将于今年底推出教学语言政策检讨咨询文件,吸纳支持及反对母语教学的意见,并看看两年来的数据,再考虑会否将部分中中转回英中。

  全港二百多所中文中学中,今年有八十间的会考成绩较○二年提升,比去年多出一倍,他认为母语教学有助学生学习,尤其是中能力组别及低能力组别的学生。

  另外,香港大公报所作的初步调查显示,多间中文中学会考语文及格率高,观塘福建中学更在英文课程甲和乙都创下百分百合格佳绩,附加数等八科优良率超过一半。而传统英文中学的语文及格率大致稳定在九成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