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渔10日船归仓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1 海峡都市报
开渔10日船归舱满

成筐成筐的鱼摆在码头出售

渔民把鱼筐拉回码头清点

  开渔了!长乐银前港霎时“复活”了。

  海面上,100多条40吨以上的渔船在紧张作业,小渔船更是不计其数;甲板上,大筐大筐的带鱼、鳗鱼、鲳鱼搁放在甲板上,等着海鲜收购者;码头边,几十辆货车一字排开,等着鱼儿搬进来……昨日下午,记者在港口码头目睹了南海开渔后首批渔船返回港口的景象:大大小小的渔船满载各种鱼类,连续不断驶进港口。

  长乐市海洋与渔业局渔政站站长姜和木介绍说,经过2个月禁渔,8月1日开渔后,发现现在的鱼类资源丰富了很多,从渔民反馈的信息来看,渔业资源比禁渔以前至少多了一成以上。

  渔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开渔后第一次出海,出去10天打捞的鱼估计能卖20000多元,“这一趟收成不错,卖完这些鱼我们要再次出海,希望多打捞点鱼回来!”

  据了解,这次开渔的是北纬26度30分以南海域,以北海域要等到9月16日才能开渔。

  点击名词

  伏季休渔

  伏季休渔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由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保护渔业资源的一种制度。规定某些作业在每年的一定时间、一定水域不得从事捕捞作业。因该制度所确定的休渔时间处于每年的三伏季节,所以又称伏季休渔。

  从1999年开始,南海海域开始实施伏季休渔制度。南海海域休渔的范围是北纬22度30分至23度30分、东经117度至120度的闽粤交界海域,休渔时间为每年6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除执行东海、南海有关休渔规定外,所有灯光围网作业同时实行休渔。

  N见习记者曾静/本报记者 /陈贺/文/图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