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地震已造成594人受伤,救灾工作紧张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2 南京日报

  【综合消息】截至11日中午12时的统计,10日晚发生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5.6级地震,已造成近594人受伤。

  据昭通市市长邓先培介绍,地震共造成3人死亡,其中鲁甸县2人,昭阳区1人。此外还有594人受伤,其中重伤142人,轻伤452人,在重伤者中有危重伤员26人。截至11日上午10时,鲁甸县人民医院已收治171名伤员,鲁甸县中医院收治112名伤员。有15名重伤病人被紧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急转送到昭通市人民医院救治。地震救灾工作紧张进行鲁甸县发生地震后,引起国家和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云南省民政厅已经向灾区紧急调运救灾帐篷3000顶、棉被2000床、衣服2500套。昭通市财政安排应急资金200万元,用于灾民临时安置和医疗救治,同时调拨救灾棉被2500床、大衣1000件、童装1000套。2500名子弟兵投入救灾地震发生后,驻滇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2500多人紧急投入抢险救灾。昭通军分区立即启动了“抗震救灾方案”。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拨30万元物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11日决定紧急调拨100顶帐篷、3000件衣被等价值3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云南省红十字会救灾组已赴地震灾区开展救助工作。民政部急拨救援物资民政部从广西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调运4000顶救灾帐篷支援灾区。由民政、财政、地震、卫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已于11日晨飞赴灾区,察看灾情,指导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不太可能再发生5级以上地震

  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乔森说,近期鲁甸再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据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乔森介绍,为做好灾情评估工作,云南省地震局已组成8个灾情评估调查组,深入到震区进行灾情评估统计。

  乔森说,目前震区余震不断,截至11日18时,共发生1级以上余震33次,其中4.0至4.9级3次,3.0至3.9级3次,2.0至2.9级4次。近期内同一区域不太可能再发生5级以上地震。

  有伤痛,更有重建家园的决心

  云南省鲁旬县文屏镇、桃源乡位于震中,是“8·10”地震灾害的重灾区。靠近鲁甸县县城,在路边就可以看到村子里倒塌的民房。11日记者在这里亲历了地震给人们带来的伤痛,也看到了灾区人民不畏困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地震造成近600名群众受伤。记者在鲁甸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看到,露天的院子里躺满了病人,医院的住院大楼和门诊大楼在地震中有一定损坏,并因余震威胁已经停用,武警、驻昭通部队的官兵正在赶建临时帐篷供伤病员使用。82岁的老人张荣富躺在地上挂吊瓶,处于半昏迷状态。第二军医大学的外科学博士汤敬东正和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密切观察着他的病情。

  记者看到,灾区村民已基本恢复了生产生活。沿途有不少村民在抢收烟叶和苹果。村民马友正一边整理烟叶,一边说:“家中的房屋隔墙倒了,压住了一些烟叶,现在先把它抢救出来,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正是苹果收获季节,昭通是云南苹果生产基地,路边隔不远就能看到收购苹果的大货车,来卖苹果的村民络绎不绝。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