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犯人外出杀人后返回监狱,看守所民警竟懵然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2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桂林电】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县日前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一对母子被歹徒用刀残忍砍死。警方几经周折调查后发现,行凶者竟是正在看守所里服刑的犯人。前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桂林市检察院认定,犯罪嫌疑人梁明军今年24岁,是桂林市龙胜县人,2002年因盗窃罪被龙胜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关押在龙胜县看守所内。服刑期间,梁明军认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识了同监舍的蒙敏克(又名蒙萌)。今年39岁的蒙敏克也是龙胜县人,曾经做过生意。蒙还在狱中时就曾向梁明军说起自己家中很有钱,并曾带梁明军等“牢友”到自己在龙胜县城的家中玩耍。

  今年5月8日、9日两天,患有肾结石病需要长期服药的梁明军没有钱买药了,他想起当时已经出狱的蒙敏克家中很有钱,便萌生了到其家中抢点钱花的想法。

  5月11日上午11时许,正在看守所养猪场劳动的梁明军离开看守所,到农贸市场购买了一副乳胶手套,直接来到蒙敏克家中。在与女主人邓春凤交谈后,梁明军得知蒙敏克不在家,便借口上卫生间,在卫生间内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乳胶手套,并从厨房里拿了一把菜刀,冲到客厅用刀威胁邓春凤母子,让其拿出3000元现金,邓春凤称家中无钱,要外出去借。梁明军即挥刀朝邓春凤母子一阵乱砍,邓中刀被砍倒在地,邓春凤三岁的儿子蒙薇惊慌中跑向阳台,被梁明军追上去砍死在阳台门口。

  梁明军离开现场后没有逃跑,而是乘三轮车返回了看守所,把得到的财物分别埋藏在看守所后山、果园等地,又把穿回的蒙敏克的衣裤和自己沾了血迹的衣服烧毁,然后就回到看守所养猪场继续劳动。

  中午,蒙敏克13岁的女儿放学回家,发现母亲和弟弟被杀死,立即打电话报警。桂林市公安局和龙胜县公安局几经调查后,终于锁定梁明军有重大嫌疑,于案发三天后将梁监外提审。

  前天的庭审中,检察院出具的证据显示,犯罪嫌疑人梁明军已经不是第一次外出看守所了。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