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335条小巷路铺到市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8月11日,在沈阳市和平区桂林小学门前今年翻建的北七马路上,沈阳市举行了简短的 小巷工程竣工仪式。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沈阳市市长陈政高,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沈阳市政协主席赵金城参加仪 式。

  8月8日,历时两个月的沈阳市2004年小巷工程告竣,335条平坦的小巷路直通百姓家门口,成千上万市民告 别出门难、行路难。据透露,明年年底前,沈阳市所有破损小巷路将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全部改造完。

  近年来,沈阳市开始了大规模的城市道路建设,到去年沈阳城市道路大骨架基本形成。在这种情况下,市主要领导适 时提出城市道路建设要向小巷路、向社区延伸,重点整修小街小巷,要修得像大马路一样整洁漂亮,让普通百姓更直接享受沈 阳发展的成果。去年,沈阳市改造整修小巷路100余条,给当地百姓出行带来方便。今年,小巷工程被列为沈阳市城市建设 的重点工程。小巷路改造联系千家万户,群众最有发言权。在改造之初,有关部门在媒体上开辟专栏,征集市民百姓对小巷路 改造的想法,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小巷工程从6月初动工,历时两个月圆满完成,工程总造价过亿元。335条小 巷路总面积269万平方米。其中,翻建沥青路152条,72万平方米,补强盖被路183条,91万平方米,新铺方砖105 万平方米,新砌边石300公里,涉及排水改造105条,45.7公里。

  仪式上,市城建局负责人透露,今年参加小巷工程施工建设的队伍有百余支,施工按照大路的标准和质量严格要求。 明年年底前,沈阳市所有破损的小巷路将全部改造翻修完。

  沈城市民对市委、市政府改造小巷路的决策交口称赞,一时间,小巷工程成为沈城百姓街谈巷议的中心话题之一。11 日,近千名市民聚集到仪式现场,当地住户王恩光说,北七马路修得平平整整,出行方便舒坦,这项决策特对咱老百姓的心思 。仪式后,沿路视察小巷路的市领导来到东陵区富民小区附近停车查看文富路时,几位富民社区居民走上前来,把手中的鲜花 献给了市领导。居民李东平说,听说市领导要来检查小巷工程,我们特意准备了几束精美的百合花表表心情。

  检查中,市领导和各部门、各区负责人不时下车,查看小巷路的边边角角,看到每条小巷路口都有块牌子标着建设单 位和监督电话,张行湘提出,还要把街巷的管理单位和监督电话写上。张行湘说,小巷工程是城市的基础工程、环境工程和民 心工程,下一步的任务就是如何管理好。城市最大的问题就是管理能力的问题,今后的城市建设的主要精力要集中在管理上, 改变体制,建立规章,形成城市管理的新模式。张行湘现场鼓励一些城区负责人要积极探索强化管理新路子,切实提高干部的 管理水平和城市居民的素质。

  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春明参加活动。副市长邢凯对小巷工程竣工表示祝贺,对如何保护利用好小巷路提出要求。(黎 先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