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与警方联手营救欲自焚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王立军)一名因工钱问题准备以死相对的外地民工,将电话打进了本报记者的手机 。为此,记者与警方联手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经过26个小时的努力,8月11日10时许,记者与警方终于将准备自焚 的外地民工成功劝救。

  神秘求助电话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8月10日上午8时许,记者突然接到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民工电话。这名男民工告诉记者,他们在苏家屯区某工地 施工过程中,被开发商拖欠了10多万元工钱,他多次去讨要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还遭到了对方的殴打。记者与其约定9 时在报社见面。

  9时30分,这名民工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他不能来了,他要让相关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他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 “到底是什么事件致使对方非得采取如此过激的行为来解决问题?”。记者一边劝慰他,一边要求与他见见面,但遭到拒绝, 随后这名民工关掉了电话。全力寻找救助

  当日下午18时许,这名民工再次打来电话。在电话中,这名民工告诉记者他姓王,他已将身上仅有的40元钱买了 一桶汽油和一瓶毒药,准备以死相对。

  在得知其有一个5岁的儿子时,记者劝慰王某多为孩子想想,并表示要与他见见面。电话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劝 说也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对方惟一作出的让步就是他可以在自焚前见见记者,将他的遭遇告诉记者,并希望记者能为他伸张 正义。然而,就在记者准备继续对其进行劝说时,王某又一次将电话挂断。随后,手机一直没法接通。

  等待的过程令人心焦。8月11日早上6时53分,记者突然接到王某的电话。电话中,他让记者先到苏家屯区政府 ,然后再给他打电话,他再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位置。

  记者立即与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取得联系,警方告诉记者会将此事向各派出所通报,随时监控。

  7时30分,就在记者准备前往苏家屯时,王某再次打来电话:“王记者,你到哪里了?”记者为了尽量拖延时间回 答道:“我刚刚联系到车,现在正准备往你那儿赶呢!”王某叹了一口气对记者说:“那好吧!我再等等你。现在我身上已经 洒满了汽油,我见到你就点了。你快点吧!”

  记者飞车施救

  8时21分,记者的手机响了起来。王某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你到哪里了?”记者说:“我现在在工农桥上。”此 时的王某情绪好像有些变化,他大声向记者吼道:“再给你十分钟,你要是来不了,我就点了!”“十分钟,我肯定赶不过去 !你如果还相信我的话,你等我。”对方沉默了片刻:“那好吧!我等你!”当记者打探出他所在的位置后,立即再次与警方 取得联系,希望警方把他稳住。

  一路飞奔。记者的心随着车轮飞速地转着,并一路催着司机快些、再快些。在行驶中,记者所乘坐的车,险些与前面 的车相撞,好在司机反应及时躲闪过去了。

  劝救数次未果

  8时50分,记者终于赶到现场。现场散发着刺鼻的汽油气味,在围观的人群中,一名3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盘着双 腿坐在苏家屯第一建筑公司门前的地上,他右手拿着一个电子打火器,左手拿着一个白色的小瓶子,里面有浅绿色液体。分局 孙至刚、邓万宏副局长和建管局董局长等领导正在对其进行劝说。

  随后,记者向该男子亮明身份,走到距他一米远的地方蹲下与他对话。他哭着对记者说:“不是我不想活,只是逼的 没办法了,别人欠我钱不给我,我去找他们要时,他们还打我。老婆也不跟我了,老乡还追着我要钱。”据了解,该男子叫王 建文,37岁,湖北省人。在与记者交谈中,几名警察试图向王建文身边靠近,但均被王建文发觉了,并把桶中的汽油全部倒 在了身上,并拿起电子打火器准备打火。“你们都不要来了,你们过来我就点。”

  签字瞬间制服

  劝说在进行着,机会一直在寻找着,几盆水早已准备在楼口处,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王建文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消 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接起了水枪,随时待命进行扑救。为防止周围的群众影响到王建文的情绪,记者劝说他走进了第一建 筑公司的楼内一办公室。

  在办公室里,记者与孙、邓、董等领导轮番上阵对其进行劝说,董局长特现场调集来2万元现金。经再三劝说,王建 文同意了一种处理方案,那就是先拿2万元,随后,再与开发商结算,如果确实存在拖欠的问题,董局长保证帮助讨要。王建 文虽然答应了处理方案,但仍没有放下手中的打火器和毒药。

  9时50分许,2万元现金被紧急送来。王建文告诉所有在场的人:“我就相信王记者,钱你们给他,让他拿着。” 随后,警方借其签收时,解放派出所副所长张向阳和巡警王维克大队长慢慢向其靠拢。就在其签收条之时,张副所长一把将其 放在桌上的毒药打翻在地,同时,民警将一盆水浇在了王建文的身上,打火器怎么也无法打着。瞬间,民警将王建文扑倒在地 。

  据了解,此事因工程款问题而引发。对于苏家屯第一建筑公司到底是否拖欠王建文的工钱,王建文的行为已触犯了法 律应如何对其进行处理,本报将给予密切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