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PC市场上演“收官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韦铭 通讯员 雷默)南京地产品牌电脑福中联手英特尔,昨天推出了一款2988元的普及型电脑,矛头直指国内PC市场老大联想,这一价格比联想8月3日联手AMD,在全国市场推出的最低价电脑2999元还要低。沉寂多时的PC市场,因上游厂家AMD和英特尔的加盟,将上演一场很有看头的龙虎斗。

  PC市场的“收官之战”?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回过头来看中国PC市场的发展,一台电脑,从几万元到今天的不足3000元,PC机总算从“王谢堂前燕”飞进了“寻常百姓家”。而在PC全民普及的整个过程中,众多品牌经历了入市、出局的悲喜剧。

  10年前,AST、康柏作为PC贵族时代的领头羊,不知耗尽了多少人的钱袋子;此后,联想、方正崛起,将PC带入了家庭普及的时代,从此,PC市场土洋品牌们,一直在向PC家庭普及的路上打打杀杀。昨天一业内人士断言,这次由联想挑起的PC之争,不会是短期的,它将使PC市场重演当年彩电家庭普及时的结局,一大批PC品牌在这个过程中重新排座,不出1年,现在市场上的几十个PC品牌,将有相当一部分被淘汰出局。而最终留下的,市场座次也会发生很大变化。

  服务竞争才是真正目的

  细心人不难发现,联想、福中这次带头突破PC价格底线,其真正的目的是要向人们宣告,PC价格战的时代已经结束,取而代之的将是彻底的服务战。

  联想因此在推出2999元电脑的同时,特别强调了它的三年上门服务。而福中也将它的“前三年包换,后三年保修”的3+3服务品牌,第一次带进了特价机服务领域。

  其实,不光联想、福中两家,这次被业界称为“收官之战”的PC之争,已从过去传统的一、二线品牌“打架”,演变为所有PC品牌的集体混战,上游所有技术、配件厂商的全线助阵,其中包括主板、显示卡、内存等所有供应商,最惹眼的就是英特尔与AMD两个老冤家的加入。这也是PC厂商这次有实力在恶拼价格的同时,还能气定神闲地谈服务的真正原因。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