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SARS肆虐震动 香港六会考状元矢志学医济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沙士(SARS)肆虐惨痛教训,激发了香港年轻人立志行医济世!在今年出现的十一个会考十优状元中,逾半想当医生。

  报道说,家住淘大花园G座的皇仁书院十优生贺锦辉,从邻居的亲身经历和医护人员英勇抗疫中领略到医生在生死一线的作用。他更肯定卫生福利局局长杨永强抗疫有功。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十七岁的贺锦辉自出生起便住在淘大花园。去年沙士肆虐香港期间,他眼见不少自幼相识的邻居染病入院。“其中一位是我的小学师兄,他入院整整一个月,才能康复出院,这一个月里,我真正感受到何谓生死一线之差。”就是这种体验,令贺锦辉想当医生救人。

  事实上,今年的十一位状元中,还有五位想当医生,包括圣保禄学校的傅巧茹、圣若瑟书院的周灵杰、英皇书院的卢伟强、拔萃女书院的彭匡怡和陈晓恩。

  傅巧茹同贺锦辉一样,自沙士后,她发现原来香港也有可能出现严重疫情,所以还是希望留港发展。

  女状元彭匡怡亦因为沙士而改变离港发展的计划,决心留港服务大众。她自小视当医生的父亲为偶像,希望长大后当一名医生。及至去年沙士,父亲当上沙士医护人员,解剖过沙士死者,令彭匡怡感受更深,觉得香港医疗界迫切需要人手,故决定将来留港效力。

  另一位拔萃女状元陈晓恩亦藉暑假空档,到明爱医院物理治疗部当义工,一尝照顾病人的滋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