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龙胜一囚犯外出杀人 民警竟浑然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广西龙胜,桂林中院昨审此案

  南宁今天消息 尚在看守所中服刑的囚犯梁明军,居然能从看守所中出来,残忍地把狱友的妻儿杀戮后,又从容地返回看守所养猪场。而此时,看守所的民警仍一无所知……昨天,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梁明军抢劫杀人一案进行了开庭审理。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狱中显富招来灾难

  据今天《南国早报》报道,今年5月11日中午,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城,12岁的女孩欢欢放学回家发现弟弟死了!母亲也倒在血泊中,别人帮她报了警。

  县公安局领导带领一批技侦专家赶赴现场。几经周折调查后发现,行凶者竟是看守所里的在押人员梁明军。今年26岁的梁明军于2002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关押在县看守所内。服刑期间,梁明军认识了同监舍的老蒙。今年39岁的老蒙曾做过生意,老蒙多次向梁明军说起自己家中很有钱,并曾带梁明军等“牢友”到自己在县城的家中玩耍。

  5月8日、9日两天,患有肾结石病需要长期服药的梁明军没有钱买药了,他想起已出狱的老蒙,萌生了到其家中抢点钱花的想法。

  杀戮后依然返监所

  5月11日上午11时许,正在看守所养猪场劳动的梁明军离开看守所,到农贸市场购买了一双乳胶手套和一袋苹果到了蒙家。

  得知老蒙不在家,他戴上事先准备好的乳胶手套,并从厨房里拿了一把菜刀,冲到客厅用刀威胁蒙妻母子,让其拿出3000元现金。蒙妻称家中无钱,要外出去借。梁明军即挥刀一阵乱砍。老蒙3岁多的儿子也被其砍死。此时,梁明军发现躺在地上的蒙妻仍在挣扎,朝着其胸部和腹部连刺了数十刀。杀完两个人的梁明军开始在房间内翻找财物,从一个手提包内找到100元,并将蒙妻身上戴的一条黄金项链、一枚黄金戒指取下,还将掉落的一对金耳环抢去。他返回看守所,把抢来的黄金首饰和现金分别埋藏在看守所后山、果园等地。

  已不是第一次外出

  昨天上午,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受害人的代理律师认为,梁明军作案手段之恶劣,实属罕见。据法医的尸检报告,老蒙的妻子身中60余刀,尸体大部分呈蜂窝状。3岁半的儿子也身中10余刀当场死亡。

  桂林市一名司法系统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有关规定,只有刑期短且所犯罪行对社会无重大危害(例如过失犯罪)的服刑犯人才能经批准后外出,梁明军以盗窃罪入狱,依法是没有外出的权利的。

  据知情人透露,梁明军已经不是第一次外出看守所了。

  昨天,老蒙与女儿欢欢也参加了庭审,他们的代理律师已向法庭提交了总额约为58万元的民事赔偿要求。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