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专题 > 正文

习近平在省防汛防旱指挥部部署防御14号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9:16 浙江日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11日晚在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检查和部署防御14号台风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建设“平安浙江”的高度,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防台抗台作为当前全省的头等大事,紧急部署,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在思想、人员和物资等各方面,切实做好防御和抗击14号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根据气象部门报告,14号强热带风暴“云娜”今天已发展成台风,强度继续加强,并可能于12日夜里到13日上午在我省登陆。正在金华等地调研考察工作的习近平对此十分关心和重视,两次作出切实做好抗台救灾各项工作的批示。今晚,他又提前结束调研回杭,和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副省长、省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茅临生一起来到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检查和部署全省防御和迎战14号台风的各项工作,向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奋战在防御台风第一线的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

  一到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习近平就向防指办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14号台风的情况,当获悉这次台风风力大、雨势强、潮位高、范围广,将是近年来对我省影响最严重的台风时,他强调,全省各地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台风的严峻性,宁可把灾害想得严重些,把问题考虑得复杂些,把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以赴迎战这次强台风,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防御台风的各项措施和责任,切实加强沿海水利工程的安全防范、出海作业渔船的进港避风和沿海滩涂养殖业的转移等工作,特别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可能受影响群众的避险和安全转移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水利等部门要加强对江堤海塘、山塘水库等水利工程的安全检查,认真落实防台抗台措施;城建等部门要做好城市防台工作,对城乡危房、建筑工地、电线杆、广告牌、居民阳台花盆和室外摆放物品等要进行安全检查,妥善处置;地质、国土等部门要配合各地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暴发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交通、电力、通讯、供水等部门要落实防台和抢险预案,确保设施安全和运行正常;供销等部门要保证抢险物资的供应;民政等部门要做好救灾物资的准备;卫生部门要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新闻媒体要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要加强值班,继续密切监视台风的动向,及时做好预测预报。

  习近平强调,要充分发挥驻浙部队、武警官兵在抗台救灾中的重要作用,做到军民团结,全力抢险救灾。各级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到岗到位,尽心尽职,严阵以待,科学指挥防汛抗台工作。要深入抗台第一线,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抢险救灾。要严肃抗台纪律,对领导不到位、工作不到家、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在指挥部,习近平还和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等市的主要领导现场通话,结合各地实际,具体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相关专题: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