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专题 > 正文

省民政部门奔赴甬台温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0:4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池笑旖

  时报讯 第14号台风“云娜”让所有的浙江人严阵以待。

  昨天中午,当记者联系上浙江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处长黄元龙时,他正在抗台最前沿的温州。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今天一早,我们厅里就兵分三路,赶赴温州、台州、宁波”,电话里,黄元龙语气镇定, “虽然我们省早就有了重特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但这一次台风,是应急预案修改之后所面临的最严峻考验,它将是对应急预案的一次大考。”黄元龙的话中透着一股忧虑。

  全国第20个出台省级应急预案

  今年3月份,《浙江省重特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试行)》正式出台,浙江成为全国第20个出台省级应急预案的省份。

  “虽然我们省早就有了重特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但这一次台风,是应急预案修改之后所面临的最严峻的考验,它将是对应急预案的一次大考”,黄元龙的话中透着一股忧虑。

  昨天上午,省民政厅派出三路人马赶赴抗台最前沿,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启动当地的灾害应急预案,并协助地方转移群众,然后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核实灾情上报,解决好灾民的基本生活问题。

  “我们赶到的时候,温州正在下暴雨”,黄元龙说,根据情况显示,温州、台州、宁波三地已开始受到台风影响,“除了我们,国家减灾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在台风到达前赶到,协助当地政府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救助预案已经有过多次演练

  被黄元龙一再提及的救助应急预案,其实是一套完整的应急程序。即在最短的时间,政府各个部门要对发生的重特大自然灾害迅速做出反应,积极配置救灾资源,最大程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黄元龙说,应急预案出台后,浙江也因为冰雹、雷雨等自然灾害而启动过预案,而在全省各地,也开展过像水库抢险等救灾演习。所以,各地对此并不陌生。

  据黄元龙介绍,救助应急的许多工作都是事先安排的。譬如群众转移,事先把可能要转移的群众找好接受家庭,一旦发生险情,他们就可以直接对接。

  “我们都在严阵以待。”黄元龙认真地说。

  相关专题: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