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中大布匹市场最后50栋违章建筑瞬间化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中大布匹市场拆违结束,连接东晓路及广州大道的瑞康路年内通车

  新快报讯(记者 徐静 实习生 苏四荣 通讯员 海宣)昨日上午9时,在10台拆违挖掘机的轰鸣声和飞扬的尘土中,位于瑞康路中大布匹市场内的最后50栋违章建筑化为一堆瓦砾,从而标志着中大布匹市场改造升级工作进入实质阶段。据悉,中大布匹市场升级改造规划已送有关部门审批。

  瑞康路年内通车

  据了解,这次被强行拆除的是中大布匹市场B、C、D、E场和弘海场、海印场、五凤东场等7个场的违章建筑,总面积达16256.73平方米。此次拆违后,瑞康路基本被打通。据海珠区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拆违工作只是瑞康路建设的一部分。瑞康路建成后,将沟通西边的东晓路到东边的广州大道,使之成为城市主干道,并沟通逸景路和新胺南路,建立和连接起城市的快速路系统,总长2000米。该路修好后,能有效增加海珠区东西向的交通供给,对海珠区乃至广州市道路交通的改善将起到重要作用。据透露,瑞康路可望在年内建成通车。
图:海珠区出动了10台大型挖掘机进行布匹市场的拆除工作,场面壮观。新快报记者 陈海平/摄

  消防隐患彻底消除

  据介绍,改造前的中大布匹市场因早期建设先天不足,加之管理不到位,致使在交通、治安等方面存在严重隐患,更多年被列为广州市十大消防隐患之一。升级改造后,布匹市场将重点建设消防设施,每个档口不少于20平方米,各档口间将保持一定宽度,从根本上解决消防隐患。

  建两商业轴实现网上订购

  按照规划设想,中大布匹市场总规划面积70万平方米,将建设瑞康路和逸景路批发市场两个商业发展轴,还将在场内设立商务中心,实现网上订购。其展示中心还将通过T形台在布场内举行“服装布料秀”。

  本次拆违中,被拆迁档主获得了1600多万元的资金补偿,有关部门还对被拆除商铺的租户就近在东晓南路、新港路、五凤村周边进行了安置。

  (晓航/编制)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