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江市一石场突然发生崩塌 死伤失踪6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59 新华网
当地领导前往医院探望伤员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廉江市新民镇墩仔石场发生边坡滑落崩塌,造成6人伤亡的重大事故,其中2人死亡,2人失踪,另有2人重伤。伤者事后被紧急送往廉江市人民医院救治,至今生命危殆。

  运石司机被崩塌大石埋没

  事发现场距离廉江市新民镇新民圩约10公里,该石场老板是来自该市横山镇的黄某。据知情人透露,上午10时30分左右事发时,正好有2辆钩机和4辆东风牌大货车在石窝底下装运石料,当时只听得“轰”的一声巨响,壁高约10多米的石场边坡旋即滑落崩塌,由于事故来得太突然,其中1辆钩机司机和3个货车司机,以及另2名正从事装运石料作业的炮工还未反应过来,即被崩塌的大量石块埋没了……

  好在其中一辆钩机司机在事发前,刚好跑到了石场外去抽烟,得以逃过一劫。

  100多抢险人员现场施救

  事故发生后,廉江市主要领导迅速率领该市公安局、卫生局、安监局等有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和组织抢险。廉江市人民医院接报后,派出3辆救护车赶赴现场施救。

  在该市领导和有关专家的统一指挥下,100多名抢险救治人员随即进入现场进行挖掘,昨天中午11时40分左右,2名重伤人员被紧急送到廉江市人民医院救治。至昨天中午12时左右,已发现有2人死亡,另有2人下落不明。

  据悉,被活埋和受伤的人员当中,有2人是来自廉江石城镇的货车司机,姓龙,属亲兄弟,哥哥受重伤生死未卜,弟弟至今下落不明。至昨天傍晚记者发稿时止,2名失踪者仍未找到,进一步的挖掘抢救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崩塌事故的原因未明。

  据了解,目前石场主要负责人黄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昨天事故发生后,廉江市已关闭所有的石场。昨晚,廉江市四套班子还召开专门会议,通报新民镇石场崩塌事故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关家玉、宣明、黄镇丽摄影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