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法部将食品安全刑法保护等列入年度科研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新京报消息,司法部前日发布公告,宣布从15日开始受理“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的申报。一度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食品安全的刑法保护、政府官员问责制下的刑法研究被列入到重点研究项目课题。

  司法部透露,由司法部资助的“2004年度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受理时间为8月15日—9月30日(详情请登录“中国司法科研信息网”)。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报道介绍,司法部“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是根据国务院赋予司法部指导全国法学理论研究工作职能而设立的;以国家改革发展过程中,法治建设领域出现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研究重心。该项目每年运作一次,面向党政、人大、政协机关、全国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公开申报,择优立项。

  此外,除了传统的法律研究项目外,针对近年来社会关注度高的司法工作人员犯罪的惩治与预防、农民工的法律地位及其权利保障等问题均被列入到重点研究课题中。(廖卫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