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炮兵旅政委刘忠仕为官做人求“ 真”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28 解放军报

  本报特约通讯员 姜玉坤 阎永峰 本报特约记者 胡承山

  真诚地对待党的事业,力求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是沈阳军区某炮兵旅政委刘忠仕为官做人的风格。他担任旅政委5年来,率领党委“一班人”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动全旅官兵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营造出一个心畅气顺、痛痛快快干事业的良好环境,旅里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先后被评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单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位”、“正规化管理先进单位”、“科技练兵工作先进单位”、“训练一级达标单位”。刘忠仕本人被沈阳军区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1

  刘忠仕说话从来不绕弯子、不卖关子,赞成什么,反对什么,直白透亮。

  刘忠仕所在旅,是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去年5月25日,是董存瑞牺牲55周年纪念日。有人建议,搞几个大型纪念活动,既能为旅领导扩大“接触面”,又能提高部队的知名度。为此,有关部门拿出了投资100万元搞系列纪念活动的计划。

  刘忠仕却有自己的看法:“应该用这笔钱为部队多办些实事,让基层官兵受益!”

  刘忠仕和党委几位常委商量后决定,纪念活动只请老英雄、老首长为部队作一场讲光荣传统的报告。

  2002年6月,旅后勤部伙房不慎失火。一位机关干部在汇报失火情况时,以“火被及时扑灭,没造成什么损失”为主线,在材料上打了埋伏。刘忠仕看了,语重心长地告诫那位干部:“你就是把材料写成一朵花,失火还是失火,掩盖不了过失。既然是过失,汇报材料就应该把责任写明、教训写清,不要在上报材料上玩猫腻!”接着,他把教训一条条地列出来,责任人一个一个地摆出来,问题点到要害,一针见血。

  打那以后,机关写材料、搞汇报再也没人打埋伏了。2

  刘忠仕是个明白官,做事不轻易被别人糊弄,也从不糊弄别人。

  一次,他到弹药库检查报警装置。“好使吗?”“好使!”值班干部一口肯定:“这套报警装置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都安上6年多了。”

  到底好不好使?刘忠仕心里没底,他要搞个明白。于是,他用一根带铁头的木杆捅了捅电网,结果报警器毫无反应。一查,线路出了问题,电网失灵了。那位干部羞愧地低下了头。刘忠仕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兴许你可以一时糊弄领导,但糊弄不了敌人啊!”

  16连曾连续13年被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是旅里公认的先进连队。但去年底,旅党委向集团军推荐基层建设标兵连时,16连却因为军事训练综合成绩不过硬而被刘忠仕卡了下来。刘政委说:“‘双争’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战斗力,军事训练成绩不过硬就不能评为先进连队,咱们不能为了保住旅里的‘招牌’欺骗上级。”最后,旅党委推荐了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军事综合训练成绩全旅第一名的10连。3

  刘忠仕常说,在用人问题上坚持求真务实,才能真正形成正确导向。

  2001年初,党委在选配一营营长时,发生了意见分歧:有人主张提拔在上级机关“出名挂号”较多的某营副营长,有人认为应该使用被誉为“实干家”的另外一名副营长。

  刘忠仕建议用后者,并直言道:前者“出名挂号”的事虽然不少,但多属虚招。后者靠扎扎实实带兵,虽然连句漂亮话都不会说,可用这种实打实干事业的人,有利于在部队营造求真务实的风气。果然,这位营长上任后,不负众望,一举改变了一营军事训练和管理后进的面貌,当年年底一营被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营。

  1999年底,刘忠仕到六营进行干部转业工作摸底调查,一些营连干部反映,排长姜大华“不务正业”,建议把他列为转业对象。

  姜大华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刘政委决心搞个明白。一席长谈,姜大华向政委掏出了心里话:“我喜欢搞科研,正在研究一种防电子和红外侦察的伪装材料。”刘忠仕认定他是一名科技攻关的好苗子,建议把他调到机关专门进行科研攻关。从此,姜大华如鱼得水,很快便研制成功了复合伪装材料,这项成果当年获得沈阳军区科技练兵成果一等奖。在姜大华的带动下,旅里先后有15项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3日第1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